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贺海东出席并讲话

4月21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振武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贺海东指出,全市政府系统一定要深刻认识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严格防范和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打造人民满意的实干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

贺海东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讲政治”,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政治意志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必须“鲜明”、政治要求必须“服从”;要“讲落实”,做担当实干的“行动派”,解决好“斗志不足”、“担当不够”、“落实太慢”、“小官弄权”的问题;要“讲清廉”,始终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依法行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同时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上级部署的、年初确定的、群众期盼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