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五大任务干部读本》出版发行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5日电(记者魏婧宇)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部署、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厅局和单位编写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以下简称《读本》)一书,近日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读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见行见效,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贯彻落实举措,对五大任务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读本》在组织专家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把原文原义贯穿始终。

《读本》共计13万余字,共设置了五章,分别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制定的5个具体实施方案为基础,分别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委政法委、能源局、农牧厅、商务厅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为主要写作力量,并广泛征求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统战部、发改委等84家承担重点任务清单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全书随文选配了68张反映五大任务相关工作的插图,精心设计知识链接、案例链接、深度阅读等23处。

《读本》既致力于讲清五大任务“是什么”,又致力于讲透推动五大任务落实“为什么”,既努力说明对待五大任务要“怎么看”,又着重指明围绕五大任务“怎么办”,帮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五大任务,在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