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调研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调研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包钢先后来到双树农贸市场、开泰市场、六中社区、福缘名居小区、铁路小区社区、中山路商圈,实地了解了市场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社区网格化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开展情况和商业街区交通管理情况,并现场督导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包钢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长期性的民生工程,贵在精细,要下足绣花功夫。要用信息化、智慧化的手段加快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城市更新,加快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解决好小区物业服务、环境卫生、居民停车等民生问题,打造舒适温馨的人居环境。要抓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加强智能交通建设,营造安全、顺畅、便捷的交通环境。要紧盯城市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好管理标准低、卫生质量差、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

包钢强调,城市的核心是人,我们建设“五宜”城市,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级,就是希望人们在这座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深刻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初衷和目的,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把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出来,调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形成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新娜、刘继英等参加调研。

(记者 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