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五一多彩文旅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五一小长假,一定要出去玩吗?如果是身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青城人”,可以不用出去凑热闹了。因为17条精品旅游线路、五大主题200余项文旅活动、12项50余场露营活动,即便对于本土的资深玩家来说,5天的假期都有点不太够用了。而对那些没来过呼和浩特市的外地游客来说,五一小长假是一个认识青城、爱上青城的好机会。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2023年“五一”期间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呼和浩特市以“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诗与远方从呼和浩特开始”为主题,从市民和游客的角度,精心策划了“漫游青城”“律动青城”“露营青城”三大系列活动。

“漫游青城”包括三大类17条精品旅游线路,第一类为代表性景区串联系列,其中包含中华地理标识游、敕勒川草原文化主题游、乳都科技博物馆游、地域特色马文化游、民族融合——茶叶之路古韵游、草原烽火红色文化游;第二类是特色主题旅游系列,其中包含寻味青城游、悦享青城游、健康生态游、黄河休闲游、长城黄河文化游、文旅科技游、红色生态游、草原都市游;第三类是亲子研学旅游系列,其中包含非遗民俗游、历史文化游、品味乡村游。

“律动青城”包括“潮玩体验、音乐派对、乡村乡趣、文化惠民、体育竞技”五大主题200余项文旅活动。

“潮玩体验”主题方面,将在敕勒川草原、马鬃山滑雪场、奥威马文化产业园、老牛湾黄河大峡谷等地,举办浪漫热气球、滑翔伞空中体验、黄河大峡谷踏浪狂欢等12项30余场活动。

“音乐派对”主题将在哈素海景区、马鬃山滑雪场、大召广场、海亮广场,安排7项20余场音乐活动,配合老城记忆与现代融合,形成新的潮酷风格,汇聚多国说唱艺人,共享音乐盛宴。

围绕“乡村乡趣”主题,在托县黄河麦野谷景区、和林县台格斗村、赛罕区金河镇,开展7项20余场乡村特色旅游活动,通过“春耕”“农作”串联起多个乡村,体验乡村乡趣。

围绕“文化惠民”主题,策划黄河流域地方戏曲展演、月月邀您看大戏、相声专场演出、摄影展、艺术作品展等22项60余场惠民活动,满足市民游客文化消费需求,文化活动热遍全城。

围绕“体育竞技”主题,在哈素海举办24公里自行车环湖骑行赛、马鬃山滑雪场举办6.6公里山谷徒步越野等共5项20余场体育健身活动。

“露营青城”系列活动则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放成熟露营地13个,推出12项50余场露营活动。“露营+音乐、露营+美食、露营+市集、露营+采摘、露营+机车”等多种类型露营活动,邀约大家相约草原、亲近自然,享受绿色时光。

此外,为了更好地提振文旅消费市场,在“乐享消费 惠购青城”的基础上,呼和浩特市还在云闪付平台发放百万元文化消费券。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