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民委主任会议召开

2月27日,全区民委主任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民委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开展学习贯彻“点、线、面”全覆盖行动,不断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认识和把握。要健全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教育实践、宣传宣讲体系。要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要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体制作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民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第九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并向先进集体、示范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兴安盟民委、鄂尔多斯市民委、包头市青山区民委、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民委、巴彦淖尔市供电分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